基于智能网联的合作式智慧公交系统研究


基于智能网联的合作式智慧公交系统研究

一、项目研究内容、目标及意义

1.1项目简介

该项目旨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力发展的背景下,设计与实现车路云一体化的合作式智慧公交系统,从而降低公交车辆整体运行时间、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并降低能耗。 该项目拟开展以下几方面重点研究:基于视频的复杂环境路口的交通流量检测、基于历史和实时数据的客流预测和公交驾驶时间预测、公交调度实时动态时刻表以及公交动态 控制策略研究。提出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主体提取方法,降低恶劣天气和拍摄角度对视频的影响;基于特征工程的视频事件表示主要用于提取视频事件的低层次和高层次特征, 提交视频事件的检测成功率;结合LSTM网络模型和卡尔曼滤波实现客流和公交车站点间驾驶时间的精准预测;考虑乘客需求、公交车最佳车头时距分布、实时交通路网情况建立 多目标优化模型,采用多目标进化算法进行实时动态交通时刻表解算;对最下层的公交动态实时控制策略,采用信控调节、速度建议和驻车建议结合的方式,将该问题建模为多 目标优化模型,以驾驶速度限制、加速度限制、乘客上座率、信控调优最大时长等作为约束,基于改进多目标优化算法进行实时解算。

该项目围绕两大核心任务展开:

  • 1.实时交通感知
  • 2.动态最优控制

1.2研究目的

1.综合全面的公交运行评价指标体系

2.智能网联背景下的新一代公共交通系统;

3.系统的、科学的交通评价与优化方法;


1.3研究意义

1.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智能网联产业的总体布局和战略目标;

2.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与攻关,促进产业和技术发展;

3.提升公交交通服务水平,改善与提升出行条件;

二、主要研究内容

1.公共交通系统评价指标体系建立;

2.基于视频的交叉路口交通状况感知;


3.客流与站点驾驶时间预测模型;

4.基于实时道路情况和客流需求的动态时刻计划表;


5.合作式智慧公交实时动态控制与优化;


版权声明

请尊重我们的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标注文章的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想法想和我们进行沟通, 请您使用页面下方的邮件或电话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