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中国老年失能预防与干预管理网络及技术研究


中国老年失能预防与干预管理网络及技术研究

一、项目研究内容、目标及意义

本项目紧密围绕主动健康和健康老龄化国家战略需求,着眼于老年失能预防与干预管理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

  • (1)老年失能预防和康复评估多指标耦合机制研究
  • (2)老年失能预警建模和全周期智能化失能防控网络构建。

本项目总体围绕“中国标准构建、关键技术研发、评价应用示范”三个层面,设置5个子课题,其相互关系见图,总体研究思路如下:


二、本团队负责的内容

本团队负责其中课题一:老年失能分类评估标准体系及预警模型研究。基于 ICF 功能残障评定标准,结合本团队已建立的国家老龄研究智库平台、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数据库及老年失明、失聪、跌倒、衰弱、失智等研究队列,制定适用于中国老年人群的失能分类评估标准;结合专家经验,采用多源异构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或进化优化算法挖掘不同指标与失能结果之间的潜在关联,完成重要指标筛选,建立老年失能风险预警模型。


版权声明

请尊重我们的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标注文章的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想法想和我们进行沟通, 请您使用页面下方的邮件或电话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