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恭喜中南大学AIRL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本网讯 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厦门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15日下午举行的大赛闭幕式,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闭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共青团中央等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也是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累计有2278所高校,64万个项目,265万学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团队参与赛事,报名参赛的学生数、项目数超过了前三届的总和(共设立金奖50个,银奖100个)。全国总决赛期间,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近万人到厦门现场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本实验室以AI脑肿瘤研究方向为主要内容,实验室主任谢斌教授为指导老师,实验室研三学生宋迪为创始人及整个实验室所有人员的共同参与,创立 “AIMADS智能医疗辅助诊断系统”项目,旨在解决当前传统脑肿瘤诊断中存在的医疗资源不平衡、医生工作难度大负荷高等行业痛点,经过团队共同努力,最终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