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CAI2019


恭喜实验室文章获得MICCAI2019 workshop“最佳论文"

MICCAI 2019,第22届国际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干预会议(the 2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于2019年10月13日至10月17日在中国深圳举办。

一年一度的MICCAI会议吸引了来自医学成像和计算机辅助干预相关学科的世界领先的生物医学科学家、工程师和临床医生。会议系列包括三天的口头报告和海报会议。MICCAI 2019还将包括研讨会、教程和挑战,以及会议前后几天的行业论坛。这些卫星活动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论坛,进一步探讨与MICCAI相关的主题。

实验室成员何小宇、赵新宇于2019年10月13日赴深圳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口头报告。汇报的主要内容为:一个用于皮肤疾病辅助诊断的亚洲人种的临床影像数据集:XiangyaDerm。在这篇论文中,作者们提出了一个大型的、亚洲人种的带有边界框标签的皮肤病数据集,即XiangyaDerm。它包含107,565张临床图像,涵盖了541种皮肤病。此数据集中的每张图像都由专业医生标记。据了解,该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用于计算机辅助诊断(CAD)系统的最大的亚洲皮肤病临床图像数据库。作者们比较了几种先进的卷积神经网络(CNNs)在该数据集上的分类结果并说明了CNN模型对不同种族的数据集有非常不同的测试效果。为了建立一个高性能、稳定的皮肤病CAD系统,作者们建议建立一个针对不同地区和种族的具体皮肤病数据库。经过组委会的评选,这篇文章被评为LABELS的“最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