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


恭喜中南大学AIRL荣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网讯,10月27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浙江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1049支参赛队伍中,中南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的智能医疗辅助诊断系统(AIMADS)荣获一等奖(一等奖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收到了人工智能作品的产业化落地邀请,有望得到千万级孵化基金支持!

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由浙江大学、百度公司和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共同协办,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的跨界思维,培养学生对深度学习场景应用的发现、分析及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在利用 PaddlePaddle 进行深度学习创意应用开发的过程中大幅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应用能力,推动深度学习人才培养生态建设。

竞赛承办单位代表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是科技人才。百度以科技立身,人工智能技术的积累和发展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多年来始终关注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开源框架通过资源赋能参赛选手创作AI应用。此次竞赛中,涌现出很多具有新颖创意的优秀作品,让百度更有信心与高校一起去做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为高校学生开发者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提供切实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