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I Trans


恭喜实验室孙铭蔚论文被CAAI Trans接收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其传承离不开书法教育的普及。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生临摹书法大家的作品,教师对临摹作品进行美学评分并给予指导,从而提升书法水平。然而当前专业的书法老师资源有限,给学生的书法临摹作业进行批阅评分会占用书法教师较大的时间精力,且学生也需要客观精细的书法美学评测与指导


基于这一背景,实验室孙铭蔚同学对准人工智能+美学评测,提出了一种基于孪生回归网络的美学融合评测算法,结合人类书法审美的先验知识,并有效挖掘隐藏的美学信息,能够有效对书法临摹作品进行智能美学评测,对书法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相关研究形成论文:SRAFE: Siamese Regression Aesthetic Fusion Evaluation for Chinese Calligraphic Copy,已被CAAI Trans接收并在线发表。